真情实感的炎夏

【博君一肖】明月缺 30

【乱世将军啵 X 白衣书生赞,准HE。卡文好久,终于在不停激励自己“先完成,再完善”的鸡汤里,勉强更新了….】

第三章  长相思(9)

从洛阳回庆州已三月有余,王徽之对王一博完全不理不睬,毫无音讯。但好在谢安澜那边也并无什么消息。肖战为他担心,王一博倒并不在乎:“大哥肯定不高兴,好在咱们长居庆州,他眼不见心不烦。我跟他说了,他也不会叫皇上赐婚了。”肖战叹了口气,没告诉他谢安澜其实早就知道了。

这日晚上,见王一博回到帐中,肖战招手叫他过来,取出一个小小盒子叫他打开。

王一博先捂住盖子,警惕道:“别又是羽族那些奇奇怪怪的虫子吧?”

肖战想起上次他惊恐无比满屋乱跳的样子,忍俊不禁道:“放心,我答应过再不吓唬你了。这次是礼物,我准备了好久的。”

王一博闻言心花怒放,立即掀开盒盖。见盒子里放着一团雪白的物事,不盈一握,泛着淡淡柔光,如山间一团雾岚停于匣中。他拿了起来,觉得触手柔软,抖开来竟是一件成人大小的背心。背心通身素净,只在左胸以绿色丝线绣了小小一个“琑”字。他满眼惊奇望向肖战,问道:“这是什么稀奇玩意儿?”

肖战笑道:“你还记得咱们第一次去风语森林捉到的蚕儿么?”

王一博点点头:“记得,把你咬了。然后咱们就...”

肖战呲牙制止他说下去,接着道:“就是雪蚕丝做的。我攒了这么些年的蚕茧总算是够了,阿苑的娘亲帮忙纺成布,但寻常钢针根本无法穿透。后来还是妹妹查了羽族典籍,给我找了一根金刚玉髓打磨的针,才算做成了。”见王一博把那件背心在身上比了比,又道:“实在是没法裁剪,合身是不合身的,不过你穿在里面当个软甲,羽族的连珠箭也伤不了你。”

王一博道:“现下又不开战,你先帮我收着。”看了看心口的“琑”字,心下喜欢,问道:“这是什么?这软甲还有名字的?”

肖战笑笑点头:“这软甲以玉髓针穿冰蚕绡制成,所以各取一半字形,名为琑。”

王一博揽过他肩膀,凑在他耳朵边说道:“明明是王一博的王和肖战的肖,这有什么不好意思说了?我喜欢,就要和你锁在一起。”

肖战被他说中心事,抬眼望着他抿唇一笑。王一博见他眼波流转,便觉一缕情丝摇人魂魄,拥着他倒在床榻,手一挥,帷帐便在身后落下来,像过去一般遮住了帐中的旖旎春光。

 

肖战自洛阳回来后,平日常在城外学堂讲课,有时也行医治病。因之前所读医书不多,他近日便拜了庆州城中几位名医为师专心学习,军中事务反而极少再参与。

这日他讲完课,见阿苑的座位一直空着,问了旁边学生也不知她为何没来,便先不回城,思量着去往阿苑家中探访一趟。

附近地势平坦处已有羽族造了几座木屋打算定居,阿苑家便是其中之一,肖战不太费劲就找到了。木屋前的空地是翻过的,学人族种上了菜,只还不得法,出的小芽稀稀落落。

肖战叩了叩门。门打开,阿苑的妈妈见是他,眼圈儿一红,侧身让他进屋。

小屋不大,收拾得颇整洁。靠窗的床上躺着阿苑,双目紧闭,一动不动。

肖战心中一惊,忙上前查看,见阿苑面色潮红,呼吸急促,胸口不住起伏,似乎喘不上气的样子。他刚搭上脉搏,只觉得肌肤滚烫,大惊道:“怎么会跳得这样快!”

阿苑妈妈官话说得不好,连比带说才让肖战明白,阿苑似乎是误吃了什么野果才变成这样。

他忙问:“是什么果子?还有吗?”

阿苑妈妈摇了摇头,去拿了阿苑的纸笔,画了几个小小的球形,再想了想,艰难地说出一个词:“珠子。”

肖战心里一沉。形似珍珠,看样子多半是莹魄果了。他自己上次服用,也是呼吸急促、心跳加速,连视物都模糊。虽说成年人健壮些,但也将养了将近一个月才好。阿苑一个小小孩童,想必抵受不住这东西的毒性。他仔细回忆自己当时状况,知道耽误不得,匆匆回了庆州城。

肖战回到大营找到当初的药方,转身就去了军中的医堂。路上见孙焱急匆匆赶来,说今晨洛阳有钦差到了。

肖战脚步不停,不甚在意地道:“一博不在吗?钦差大人要传什么旨意,该找主帅吧。”

就听身后有人道:“肖战公子留步,我这还有道旨意是给您的。”

肖战转身见来人颇有些面熟,凝神一思便想了起来:“原来是杨大人。”

这钦差名叫杨成桐,与他在洛阳有过几面之缘。虽只是位羽林郎,却是九门提督杨子义之子,想必也是为此才能做钦差了。杨成桐虽是习武出身,却生得白净秀气,气质文雅,倒像是位读书人。

肖战踌躇道:“钦差大人可否稍等片刻,容我与大夫商量了药方再来传旨。我有个学生病倒了,事态紧急,还请见谅。”

杨成桐闻言点了点头:“人命关天,肖战公子救人要紧。我就住在那边的营帐中,晚些时候再来不迟。”

肖战拱手称谢,匆匆往医堂去。与几位大夫商量了一阵,去掉几味霸道的药,换成温和些的钩藤和天麻,抓了药就片刻不停地往城外去。

煎药给阿苑服下后,肖战坐在床边一直守着,见她面上红潮逐渐退去,呼吸也平稳了些,摸了摸额头虽还是热的,但到底不那么烫了,知道药方有效,放下心来。他想起钦差还在营中等候,于是留下几服药,嘱咐阿苑妈妈择机喂些水粥,抽身走了。

 

王一博回来时已快到亥时,见肖战眉头紧锁坐在桌前发呆,便走到他面前笑嘻嘻道:“想我呢吗?一天没见就害相思了?”

肖战浑身一震,如梦初醒一般,勉强对他笑笑,没有说话。

王一博见不得他这副愁容,在他身边坐下问道:“怎么了?听说今天钦差单独找你,什么事这么发愁?”

肖战叹了口气,道:“皇上命钦差问我是否愿出使羽国,以我朝全面开放边境互市、向羽族传授耕种之法,换得向羽国借道,讨伐河络。”

王一博疑惑道:“讨伐河络?我国与河络隔了个羽国,并未有过深仇大怨啊。”

肖战苦笑道:“钦差大人说,是因皇上派人求取河络冶炼兵器的秘法而不得。但我总觉得……皇上只是以借道为名,意不在河络,在于羽国罢了。”

王一博大惊道:“怎么会这样?他真的想讨伐羽国?”若真是如此,不敢想象肖战如何自处。

两人沉默片刻,肖战出声道:“也许是我想多了吧。”

王一博松了口气,安慰道:“皇上去年还默许了两国互市,想来不至于出尔反尔。至于河络…也许有我们不知道的内情吧。”不由得颇为后悔,若是没惹大哥生气,现下还能去找他打探消息。

肖战不愿让他担心,岔开了话题,但心中那丝阴霾爬了上来,再也散不去。

--- to be continued---

感谢过去几天给出心心和小蓝手的朋友,没灵感的时候真挺激励我的 ~

下一篇文一定要写完再发!!至少要多一些存稿!!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